9月6日(日曜日)


本來和黑姐姐約錦家御宴吃中飯


結果那麼巧我爹約了他年輕時請過他的一些朋友在這天吃飯


於是為了不傷他的心,我們便一同到「台灣番鴨牧場」聚餐


 


這家位於五權村的番鴨牧場其實位置還蠻偏僻的


雖然每次去大江回程都會看到它的小小招牌


但其實也只是看看,沒想到裡面還挺不錯的呢


 




雖然是吃薑母鴨的店,卻沒有我刻版印象裡的油膩和髒亂


相反的這是一家很乾淨的餐廳


桌面不會黏黏的,空間很明亮,廁所也是超乾淨


於是本來小小的不情願,倒是馬上就撤掉了


 




一開始先上了雞油麵線


軟硬適中的麵線拌上油蔥酥和雞油及一些醬油


微微的鹹度還蠻香的


如果嫌麵線不夠飽腹,還有白飯,麵線和白飯都是免費供應


還有提供香香的雞油可以自行加入喔


 


之後上了有中葯材的蝦子,我怕過敏沒吃,不過看起來很新鮮


還有酸菜牛肉,其實我也不清楚正確菜名啦,都是我爹點的,哈


這酸菜牛肉(還是山豬肉?)很好吃耶,唯一缺點就是芡勾得太厚


酸菜的不會太酸,鹹淡很剛好,肉質當然也是軟嫩又不失口感,配上金針菇更有層次


 


唯一不會弄錯菜名的是客家悶筍,這好像每次家聚都會出現耶


用雞高湯熬煮的桂竹筍,沒有太多的調味就很美味了


竹筍不會老硬,加了一點鹹菜乾,更加甘美


 


 



重頭戲就是這一大鍋的薑母鴨啦


來到番鴨牧場,當然少不了鴨料理啦


一鍋的薑母鴨會附上一大盤的高麗菜和金針菇、鴨血及凍豆腐


把食材全入鍋慢慢熬,等到高麗菜熟了也差不多可以吃了


別以為這種大熱天的吃薑母鴨會中暑


雖然一開始我爹說要吃薑母鴨我著實抗拒了一下


沒有太濃的酒味,除了原有的鴨油外,也沒有太濃厚的麻油


鴨血和凍豆腐愈煮愈好吃,煮到軟爛的高麗菜也是很清甜


煮不完的高麗菜還可以請廚房熱炒


小姑爹後來還追加一盤鴨血,因為真的好軟嫩唷


 


除了食材用得好


重點是這鍋湯,怎麼那麼好喝啊


我和黑姐姐都喝好多,三、四碗有吧


它不但不辛辣、不燥、不油膩,也沒有很濃的中葯味搶戲


反而以一種很溫和的姿態挑逗你的味蕾


喝多了也不會覺得渴,有一種喝湯就滿足的感覺


 


咦?好像都沒介紹到鴨吼!?


一開始鴨肉還沒有很軟,我懶得啃,只在最後的時候吃了一塊


不乾不柴剛剛好,肉質很鮮甜


後來打包回家,吃了二天也是愈煮愈軟不乾柴,一樣好吃耶


 




上面薑母鴨介紹得太忘我,害我又想起那鍋湯...


這隻烤雞是店家的今日推薦


烤得金黃的雞肉,令人十指大動


還會附上一碟不辣卻很香的泡菜,和椒鹽及雞湯


皮脆肉質好,卻很可惜在雞胸的部份過於乾柴


沾上雞湯及椒鹽還蠻不錯的


 


很妙的是怎麼會點蘿蔔糕和蔥油餅


忙著拍照的我,看了它一眼只覺得也太妙了


順手拍了一張照以作存證,除了一開始夾了一小片蔥油餅


它在我面前轉了好幾圈,我才動手夾了一塊蘿蔔糕


吼!怎麼動作那麼慢啦!


它的蘿蔔糕吃得到蘿蔔絲耶,軟軟嫩嫩的,大妹覺得皮再煎酥一點會更棒。


蔥油餅雖然不是蔥花滿餡,但吃得到蔥的清香甜味


煎到酥香的餅皮表現不錯


 


 



和黑姐姐邊喝湯邊聊天,直到我爹拜把兄弟的孫子說要我帶他去看動物


才起身到外面消化,不然大概會被湯灌爆肚子


他是小混血兒唷,不過不會說母語,哈哈


 




雖然這裡的動物並不多,但都還蠻特別的


像這長得很像鴕鳥的「鴯鶓」


藍色的頭很漂亮,翅膀已經退化成小小的了


叫聲很像引擊發動的聲音,很妙


 




還有很孤單的「冠豪豬」


長得很不像豬,像刺蝟的外表,卻有著兔寶寶的嘴鼻


除去一身的刺,其實還蠻可愛的


 



長得很醜的「黑腹綿羊」卻一樣溫馴


大大小小的總共有五隻


身上的羊毛花花的,不知是沒剔乾淨還是故意就讓它長這樣


黑腹綿羊的叫聲很大,很多小朋友都被牠們嚇到,超爆笑的


 




來到番鴨牧場,當然主角紅面番鴨一定是一整群的啦


有一個小池塘可以看鴨兒戲水


牠們很愛乾淨的梳理自己的羽毛


那小混血兒還和一隻鴨對話起來,也是超好笑的


 




這裡算是寓教娛樂的地方


還蠻不錯的


等再冷一點,可以約一約來這裡進補一下


哈哈


 


 


台灣番鴨牧場










大江店TEL : (03) 4551427FAX : (03) 4510970

桃園縣 中壢市 內定里下內壢10鄰16之11號


(勝宏公司旁的巷子進去直走,何智仁幼稚園對面)




店家特寫(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en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