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想帶自己去旅行,被鍾小兌知道後


成了雙人之旅


已經是秋天了,鍾小兌的夏天平溪之旅只好等明年啦


 


說是悠閒的樂活之旅,我們卻是一早就趕趕趕


前一天太累著衣而眠,連澡都沒洗


凌晨四點多醒來,梳洗過後才上網找資料和時刻表


本來有點想放棄了,卻又有點不甘心


反正說走就走,很隨興也好


 



但火車可就不隨興了


等到人齊了,卻已經9點21分,也就是那班中壢開往瑞芳的莒光號已經跑啦


匆匆忙忙到高鐵站買了到板橋的票,試圖攔火車,夠瞎吧!


畢竟沒趕上的話,下一班車抵達瑞芳都過中午了,那還玩什麼


高鐵總是比較快,搶先莒光號到達板橋


但板橋的地下台鐵售票處竟然暫停服務,又因為太久沒用自動售票機而手忙腳亂


我們在10:00的時候,買到了10:06往瑞芳的車票


一整路就是衝衝衝,在最後一分鐘終於擠上車,呼~什麼悠閒之旅!?


 


就這麼擠在車上,一路站到瑞芳


今天的遊客真不少,整個車廂有日文、有英文、有粵語、有火星話....


下了車後,買了平溪線一日票


開始9月12日的旅行


 




在月台上買了一個「福隆便當」


便當小小的,菜色一貫的古早味


卻有一片肯定是黏鍋底而焦黑的里肌肉片  = =  真教人傻眼


整個便當蠻普通的,只有白飯值得稱讚


但也許是在火車上吃的關係,感覺有那麼一點不同


 




我們打算直接搭到菁桐站


沿路景緻不錯,還看得到瀑布耶


感謝今天還有藍天陪伴


 




火車上的旅人們


有情侶、有朋友、有全家福


 



 



 




還有一對姐妹


 




小火車開了四十一分鐘


12:05


我們抵達「菁桐」


日式的舊車站,充滿古樸味道


 




跟牠培養感情,好一會兒牠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讓我拍正面


 




這面牆好適合拍婚紗


 




透過天井


我們看見狹小卻美麗的天空


 



"煤"味道咖啡館


真的一個人旅行的話,我想我會在這裡待很久





蓋滿手印的圍牆、柱子






鐵道故事館


 



這綠蔭真的好美唷


 




天然的窗簾


小時候我房間的窗也好想弄這樣,不過大人說會有蟲一口拒絕我


 




想把這張照片放大


然後掛在我爹娘房間的牆上


唔...或許我小妹的也該放一張


 




鐵道旁的不知名水路


站在前面有很涼的風吹出來,像冷氣一樣


ㄚ不過現在是倖說的慈悲月,所以就~~嗯


 




在鐵道上,可以把整個車站完整收納


突然就很想演朱自清的爸爸


((我鬧笑話了 = =  好害羞))


 



 




許願亭上掛滿了許願竹筒


如果風大一點,叮叮咚咚的應該很好聽吧


 




2009/09/07


HAPPY EVERYDAY


這是陌生人的願望,但希望我也如此


 




看起來就很複古的飲料店


 



賣很多明信片的商店


我也挑了好久好久,哈


 



看起來就很有古早味的「溫泉商店」


溫泉是老闆的名字喔


 




拐個彎,隨便挑一家店吃東西


鍾小兌想吃炸秀珍菇,於是進了這家「菁桐醋菇餐」


這店裡的食物感覺都很養生


我們點了一份炸秀珍菇、一碗秀珍菇湯麵和一杯金棗冰沙


炸秀珍菇還是圓緣素食的好吃,不過那碗麵的湯讓人不想剩下


 



拍好久的紅蜻蜓


 




爛手機裡的爛相機


才能拍出這種類LOMO的風格照


算是因禍得福嗎


 




我在秋天,拍夏天的味道


晴朗的好天氣


這風又吹得舒服


很難想起時間是什麼


 




雖然能拍出LOMO風格的照片


我還是好想買數位單眼


也想買小LOMO玩具來玩,好貪心啊我


 




在菁桐待好久


真的忘記時間是什麼了


 




一個人旅行自在,一起旅行也很好


 




辛苦賣便當的弟弟


也不知是不是真的想圓夢,因為有大人不准他躲太陽


一直沿街叫賣,挺辛苦的


不過姐姐在火車上已經吃掉一個便當了,真是不好意思啊 ((根本沒那個意思~


 




臨上火車前,買了一份據說下車必買的「楊家雞捲」


剛炸好酥酥的,配上一片醃蘿蔔還挺不錯的


裡面有地瓜絲和芋頭絲


可...真的是好油啊!


幸好炸油很乾淨,但我還是把它盡量擠掉


 




下一站 - 平溪


那個弟弟很可愛,看我們在拍照,也跟著比YA


 



依山而蓋的平溪老街


也是充滿濃濃的古樸味兒呢


 




懸空的鐵道下面


就是老街裡的平溪街


 



不經易發現一窩小貓


超怕生又超可愛的啦


 



古早味的林大春米店


 



平溪真稀奇的


一條鐵路


 




挺熱鬧的平溪老街


 




某家店的廣告上的很可愛的小女生


瞧她的睫毛有夠Qute


蠻想吃他們家的爆漿酥堡... ((因為不知道是啥所以想吃~


 




實在是太渴了


我買了一杯仙草甘茶


上面還有郭富城跳舞喔


 




 




平溪真稀奇的


二條橋


 





有意義的三個數字


嗯嗯~自己認為的,哈


 



很復古的商店


 



日據時代留傳下來的郵筒


不過漆得太新了


反而失去了那種古樸的味道


 




如果算準時間,火車會從你頭上過唷


不過我顧吃豆花,火車來的時候,只拍到模糊的車頭  ==


 




天燈店很親切的奶奶


本來想弄成淡彩照,想想還是算了


繼續保持原來的樣子,奶奶的人生也是彩色的咩


 




已經下午三點多了,天空依然藍


太陽依然毒


 



 




超斜的樓梯


整個一路斜下來,很妙


 




這就是讓我來不急追火車的山泉豆花啦


超好吃的整個


豆花好綿細,軟嫩得不得了,冰也是我喜歡的那種細冰


我覺甜度什麼都很剛好,不過鍾小兌覺得太淡


難得她會覺得東西不夠甜,哈


 




二家黑毛豬高梁酒香腸在街角抗衡


我們擇人多的那家 = =   ((好盲從喔~~


還蠻好吃的其實,蒜辣剛好解膩,芥茉不嗆有加分效果


不過他們是用烤箱烤半熟才用炭火到熟


比起來,對面那家全程碳火烤熟的似乎比較優耶,不過吃不了第二支啦!


平溪的香腸很便宜,很大一支才25元


 




現在是二姐妹的自戀Time


 




看報紙的阿公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有fu


 






超可愛的三隻貓


瞧那隻小白睡得好可愛


研判剛到平溪發現的那五隻小貓是牠們的後代


平溪好多貓唷


 




鍾小兌覺得拍照很帥的女生


 



我們一致認為平溪比較無聊


於是我們在月台上等小火車,等了快一個小時


一連串的自拍就省下了


還假寐了一下


 



終於看到開往菁桐的車


也就是說,再十分鐘我們即將移動到下一站


 




因為時間的關係,忍痛跳過嶺腳站


我們直接來到「十分站」


但我們不想太晚回家,所以只能停留半個小時


 




 




這就是少數觀光客的水準


 




青蛙、蝴蝶,還有......嗯


螢火蟲啦,想到哪兒去!?  ((明明就自己想歪,哈哈~~


 



很可愛的果實


讓我想到橘子...秋天的綠皮橘子最好吃了


 



平溪是天燈的故鄉


每年元宵在十分這裡,總會有很熱鬧的放天燈活動


沿著鐵道,顏色豐富的天燈排排站著,形成有趣的畫面


 




二位來自日本的朋友體驗放天燈


太田及平田先生希望09年度予算達成,也希望他們的家族平安


 



天燈快速升天


希望你們的願望達成嘍


 




串成項鍊的心型葉子


 





鐵道上奔跑的孩子


 




這裡二排店家在門口就能搭上火車,很好玩


看了「沉睡的青春」的鍾小兌很嚮往這裡的生活


不過我覺得她撐不了幾個月


 




古早味的麵茶+碰餅


外帶回家自己泡,還蠻有趣的


濃淡隨自己喜好


很香濃的芝蔴麵茶,真是懷念~~((我是老人了嗎????


 



匆匆拍下靜安吊橋


就發現火車已經在車站裡啦


又是一陣匆忙


趕最後一秒上車的,怪不得台鐵每天都會誤點


都是我們這些不抓好時間的笨旅客害的


 




下了車,很聰明的到車站大廳買位子


時刻表早就算準了


莒光山線第29次列車


舒舒服服地坐車回中壢


 




這趟旅行即將畫下句點


但這個句點是暫時的


還會再來吧


 


螢幕前的你,也跟著我們玩一天了


開心嗎?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en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