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前一晚的打擊,深深難過後,我決定要振作!


下午按預定行程去大賣場購買民生用品和食材


先陪景群表妹去學校附近拯救她那幾乎可以報廢的二手車


然後不經意看到這家羅同學說過的豆花老店


其實也不太老,比我年輕一點,哈


把車丟給後面還看得到一點招牌的車行


找出原因就把車擱那暫放


隨後當然就是趁天冷來碗熱呼呼的豆花啊


 




一直以為它是主打豆花的店,沒想到招牌說的是紅心粉圓耶


還蠻多配料可以選擇的


檯面很乾淨,透明看得見


群表妹選了~薯圓、薏仁、紅豆


我和鍾小秉合吃一碗選了~綠豆、芋頭、包心蓮子


每碗35元,可選三種配料


也可以選冰、熱或薑汁


 




粉圓呢???


我顧著拍照,一時不查就給它忘記我應該點的"紅心粉圓"


算啦,反正就都點了后


高記豆花的口感屬於綿軟型,幾乎入口即化


只有淡淡的豆香,沒有腥味


不過配料乎沒有這麼好


不管是薯圓還是包心蓮子


都是軟軟的,一點都不Q


老店還是嚐過就好,現在新開的店反而有制度


 


吃完點心,轉往附近的家樂中原店


買生活用品、消耗品、食材...


今天沒有亂亂買耶,剛好就花在預算內


覺得自己好厲害,呵呵


 


 



買食材就是為了做這道"焗蕃茄肉丸"


因為前晚在小小米桶那裡看到這道松露姐姐書裡教的肉丸子


看起來有點像IKEA賣的肉丸子


好有興趣,覺得好適合拿來當野餐菜


於是便試做看看


 


不過這完全是按圖索驥


在小小米桶家看了圖片,再憑自己的經驗做


我買了低脂的絞肉、整粒的蕃茄罐頭來玩


因為是隨便亂做,也不放配方啦,因為我也沒有配方,哈


不過這也是有缺點啦,一切都太趕嚕


像我忘了對水,肉丸子少了豐富的肉汁,因為沒有什麼油脂所以偏澀


那個蕃茄罐頭很香濃,不過蕃茄已經出水了,口感不太好


加上今天買的馬鈴薯好不優,怎麼煮都不會鬆軟,現在還剩三個不知怎麼辦才好


我依倖小姐的要求另外做了一個焗烤烏龍麵的組合


這次買的乳酪絲品質不錯,口感和口味都很適當


而這蕃茄肉丸子和烏龍麵一起焗烤口味很不錯


不過就像早上幫我娘煮紅咖哩一樣,忘了摘二片九層塔來增味


 


晚餐整個混亂,而且把亂亂做發揮到極致


才回到家,倖小姐也到了


我開始忙著煮,她們忙著幫我分類買回來雜七雜八


然後先吃了買回來的三品生魚片當開胃菜


我則開始摔丸子


在烤丸子的同時,還炒了一盤地瓜洋芋絲,那個馬鈴薯害人不淺啊


然後開了北海道蒟蒻泡菜來配


接著蕃茄丸子不焗烤版先上桌試味道


大家一陣搶食之後,焗烤版也烤好啦


斷斷續續的上菜,還蠻妙的


 


 




意猶未盡的倖小姐又覺得還沒過癮


到冰箱翻食材,做出倖味焗烤香菇滑蛋烏龍麵


意外的好吃耶


可以改良一下拿來賣了,哈哈


 


這樣亂亂做也蠻好玩的


不過我雙手沒空拍照啦


手一直發癢,好想衝去拿手機唷


經過這次試驗


我想絞肉還是去市場買溫體的好


不過我覺得不必學小小米桶烤過,但也可能是我這次肉用得太瘦的關係


而蕃茄也是新鮮的比較優,不過可以買蕃茄糊來調啦


調味香料還OK,可要記得放九層塔


真想偷懶去IKEA買現成的瑞典肉丸子,哈哈


希望野餐那天會很成功


 




吃飽喝足的家人們


~*^_^~



 


 


 


高記老牌紅心粉圓


03-4667723


中壢市力行北街125號1F  (中原國小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en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