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手做的和鈔票換的


會喜歡哪個?


 


一張親手寫的小卡片,我能感受字裡行間的心意


一個信手買來的禮物,或許也是經過細心挑選的


話說禮輕情意重


但大多數的女人仍然追求物值的享受


一張卡片可能會給你一個擁抱


一顆鑽石可能可以得到一個吻


 


挑禮物是門挺高深的學問


要送得好,也要送得實用,對方的喜好需求更是不可少


每當要挑選這類的東西時,總要仔細思考一番


滿心期待對方收到禮物時的開心表情


 


我的習慣是投其所好


喜歡什麼,我就往那方面去找


想要什麼,我就朝那個方向挑


無欲無求,我就依自己的直覺


也許有踢過幾次鐵板吧


當對方認為這東西的價值遠不及他想要的


那麼,這禮物跟垃圾沒二樣


任誰都害怕自己的心意被踐踏


最不容易失誤的方法就是吃


 


食物是一個很好的禮物


巧克力、蛋糕、一頓大餐,都能獲得短暫的歡呼


只是船過水無痕


拉掉了,那個價值盡等於零


日子久了,也忘了究竟收過什麼特別的東西


 


東西的價值,我不認為重要


誠意和心意才是關鍵


小時候常收到親手畫的卡片,很簡單也很可愛


我也很怕收到用不著或不喜歡的禮物


譬如說一副不適合自己的眼鏡、不符合年紀的玩偶


這些東西丟也不是,留也無用


某些太貴重的捨不得使用


轉送又覺得很對不起送禮的人,還可能後悔又討不回


所以漸漸我不喜歡收禮物


一收一回,傷的又是幾千隻的腦細胞


 


但我也收過用不到卻很溫暖的禮物


幾顆小毛球和一段勾出來的..針織小物


也許送的人忘記當初為什麼送這個給我了


我也著實不知道仔細收藏這些小東西可以拿來做什麼用


或許多收幾顆,擺一整排就是一種暖心的裝飾


 


幾年前,我瘋狂買杯子


貴的、便宜的,只要好看我都不手軟


朋友同學也都投我所愛,生日幾乎都送杯子給我


導致搬家的時候,二、三大箱的杯子沒地方可收,只能暫放到外婆家的地下室


想想我還曾經造下什麼孽障


泰迪熊...它好可愛,卻也是會過敏的我的小負擔


 


現在我只想要一張卡片


手寫的親切感,現在愈來愈不多見


對我來說


這個價值遠遠超過名牌、寶石


可是似乎又有點太貪心了


也許...我只是想被記得,不願被遺忘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en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