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取車之後,鍾小芙愈開愈順,也比較不會逆向了


不過我的心情似乎也沒比較鬆懈


待手續都辦完了,也已經快一點了,還要依著行程走?


日本的導航系統非常方便,只要輸入電話號碼即可,很容易找到想去的地方


這次我的行程表就超簡單,想去的地方只要簡單抄個電話就好,比在台灣方便


 



開了約40分鐘


我們來到第一個點「まぐろ基地


就在系滿漁港附近,如店名般,是以鮪魚料理為主的食堂


 




店內裝簧很簡單,幾張桌子、幾疊塌塌米


是很日式的食堂,而且佔地還蠻大的,也就是說~桌數不少


 



還備有茶水、咖啡可自行取用


這裡是漁夫的食堂


 



已經過中午時間了,店裡仍有好幾桌的客人


我們也挑了塌塌米的位子


 



將將~~~~!!!!


滿滿的一桌美食,不虧是漁夫料理,真的是有夠大方的


每份定食都好有豐盛,是怕漁夫們吃不飽嗎?


光看圖片就知道,我在沖繩沒餓過啊!


吃完一餐就會飽到下一餐,夠強吧!


 


本來想這樣混過去的,哈哈~ 還是來認真介紹一下吧





這是鍾小兌點的「蔥鮪魚蓋飯」(ネギトロ丼定食) - 950円


一盒滿滿,拌了醋的白飯,蓋上滿滿的剔骨鮪魚肚肉,大口扒飯很豪邁


超新鮮的生魚片,這樣的處理方式,讓不敢吃生魚片的鍾小兌也吃得下


 



鍾小芙點了每日定食「生鮪魚蓋飯」(鐵火丼定食) - 880円


同樣的醋飯,蓋上滿滿的新鮮鮪魚片,瞧那光澤多麼迷人


和蔥鮪魚蓋飯一樣很大碗,只能說日本人食量真的很大啊


 




鍾小桂點的是「沖繩天婦羅定食」(沖縄天ぶら定食) - 750円


有炸魚、炸花枝、炸野菜


媽呀~也太好吃了吧,花枝超厚,每樣都新鮮好吃啊~~~((陶醉ing


炸野菜出乎意料的好,台灣的日本料理店都炸不出這樣酥脆的口感


 



心小瑩的「炸蝦天婦羅定食」(エビ天ぶら定食) - 950円


很大方的給了四尾蝦,從頭到尾都是蝦肉啊!台灣的炸蝦有些都好騙錢,幾乎是麵粉


這裡完全不會,其它的炸物如南瓜、茄子也都好美味


 



其它定食小菜,我和鍾小芙多了通心粉...很普通


每個人都有的醋の物,應該是海菜類的東西,很鹹,但醃在裡面的蟹肉好好吃哦!


味噌湯很有味道,但日本料理的共同點就是好鹹...


我和心小瑩各有一碟生魚片,花枝好彈牙、好甘甜!


心小瑩在日本獻出第一次,吃了生魚片哩


 



滿桌子食物真的好驚人!


吃了雙份早餐,又吃了難吃的三明治,實在沒辦法把所有的食物再裝下肚啊...


 



まぐろ基地算是很寬敞的食堂


裡面的おばちゃん很親切,因為最近華人客人很多,所以還能用幾句極簡單的中文對答


如果看到日文菜單會頭暈,那麼就到店門口看模型點餐吧


在日本大部份食堂都會製作模型,而且和實際菜色、份量幾乎一樣


看到份量很多的定食,食量小的同胞們就酙酌一下嘍


 



再看一下門口,很簡單,但卻是很美味唷,附近還有很多類似的食堂


下次我要找親子丼和海膽丼吃


 


まぐろ基地


系滿市西崎4-12-5


098-995-0054 (導航輸入電話即可依指示抵達)


 



沖繩很多很多可愛又特別的小車,有些車子長得超奇怪


車子上貼的黃綠尖型貼紙是新手駕駛,一般看到這貼紙的司機先生們都會讓你慢慢開


我們差點就去買來貼了,哈哈


 



接下來,我們要去海邊嘍!


經過了FamilyMart,便停下來買個飲料


在沖繩只會看到三家便利商店,除了全家外,就是LAWSON和COCO


 



當然,便利商店的東西不會多便宜


鍾小兌竟然還買了酒


 




繼續前進吧


看到拖著牧草的車


這裡是台灣鄉下吧!


 



不過天空真的好藍喔


繼續保持下去吧


 



也忘記這台車就是長這麼小


還是高速前進中被壓縮的


總之,天色很迷人....很迷人....然後我就睡著了


老人家體力不比從前啊!


 



瞇了一下,我還是醒了


套句鍾小兌說的,旅行還一直睡覺,是浪費時間


那麼就看著窗外發呆嘍


 



一群放學了的小朋友


三點就放學了真幸福


 



在我又快睡著之際.........海耶!是海!


途中一直上山,還想說GPS會不會不準啊???


那二個看不出年輕的人,騎著單車急行而過,天吶~我們四輪竟然輸二輪的


當下鍾小芙的油門似乎有加快一點點喔


 




終於到了史丹利最喜歡的「新原ビーチ」


找不到入口下去沙灘


因為停車場是私人的,人家在經營玻璃船的生意,沒買行程當然就沒辦法停車啦


站在高處拍了一張照,海水好藍好清澈喔!


還有海上男兒在玩水耶!



路人不轉人轉


我們找到另一個空地,好像之前也在經營海上活動,可是倒了,倒是留下了停車場能暫停


 



於是鍾小芙拍起了寫真集


 



我們也來一張吧


我的服裝和海邊超不搭的啊


不過後來我是唯一一個沒被晒黑的,哈哈哈


 



結果從這裡下去的我們,腳下踩的都是珊瑚和沙石  = =


跟我想要的海邊不一樣啊!


 



這裡人超少的!


但倒有二名中年在釣魚


 



隨便就有死掉的珊瑚


 



沿岸還有很多寄居蟹和不知名的貝類


那個海菜是能吃的唷,當地人會採回去加菜


 



另一個角度的沙灘


其實可以從這裡走到沙灘上說


 



巨石也有另一種美


但踩在上面其實要很小心,畢竟那些被沖刷過的珊瑚礁很鋒利


 



捲起褲管,整個很休閒


 



鍾小兌排半天的OKINAWA


回台灣才發現少一個I字 = =  真是敗給她了!


 



雖說天氣有熱,但海水是冰的


她們二個在まぐろ時就偷偷跑去換短褲了


 



踩踩水很好玩


不過當時我實在沒那個心情啊


整個很悶,莫名其妙ㄚ我!


 



倆姊妹上演「呵~呵~呵~~~」的遊戲


 



海水好透明


咱們西部海岸都沒有一半乾淨透澈


 



最後來一張很觀光客的照片


 


新原海灘


南城市玉城字百名


098-948-1103


(這是觀光玻璃船的電話,即將抵達時往右轉能看到免費的停車場


看起來像廢墟的地方旁邊有樓梯下去沙灘)


 


 



回程換鍾小兌掌舵


她們正討論著要去哪兒,因為時間還早


依行程來看是該回去Check-in,而我也很任性的想回飯店休息


不過還是想再去個點


於是他們挑了垣花樋川,是個可以玩水的地方.....可等我睡醒


 



卻跑到另一地方去了


「月代宮」算是意外點吧,看起來不會有觀光客來


因為有點像在紀念志士的地方


 



上クスクのカマド跡


是古代舉火神祭時,女官們工作的場所


(破日文不負責任翻譯)


 



可是又有鳥居


 



或許也是個神社吧


因為後來有三個阿姨來這裡祭祀


 



拍拍正盛開的百合花


原先也有計劃去伊江島看百合田,但時間真的不夠用啊!


而我還撿了二顆松實當紀念


 



她們終於肯回市區了


因為我小小飆了一下~~ ((羞))


 



 


我真的好累啊!!下回出國前再也不答應加班了!


操死自己玩得又不開心,氣!


年紀大了體力不如前,想當年二天不睡也是精力百倍~~~~((我已經開始"想當年"了呀....



天空開始徵徵變色


我的眼皮又開始沉起來


天吶!天吶!讓我睡飽吧!


 


這次採少量多篇型式寫文,應該不會看不慣吧??


這樣更新速度快很多,網頁也不會因為照片太滿而開很慢,是吧!?


請等待下篇~~~


 


 相關閱讀


沖繩四天三夜自助遊之壹右駕新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en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