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經過一晚蚊子的洗禮,大家都非常早起~


鄉下地方嘛,不過我倒還好,沒怎麼被小黑蚊攻擊,


倒是一群婆婆媽媽癢到快瘋了,譬如說我娘~哈哈!


半夜還有小狗跑來翻垃圾,害我以為誰那麼早起來做資源回收,


連上廁所都要把旁邊的人挖起來才行!




早上有質樸的媽媽味,


白粥和早上現摘的空心菜和高麗菜,還有烤地瓜和滷鵝蛋哩!


圖片中大到像肉圓的東西其實是水晶餃,有夠大顆!


不過前一天午餐已經驚豔過了,皮很Q,個頭大卻很好吃呢!


此外還有稀飯不可缺的炒花生和剝皮辣椒,夠豐盛吧!




吃飽是散步時間!


和粉色的九重葛來張陽光下的合影~




今天可是好天氣呢!晴天的果園別有風情啊!


那叢香蕉樹今天更顯壯觀了,


它的葉子可是比我還高大很多啊,野生蕃茄就在它的腳底下生長,


旁邊就是金棗園和芭樂園了,現摘幾顆金棗幫助消化,不錯不錯!




牠也很忙啊,一早就忙著採花粉~




逛了一圈回來,也散步回來的婆婆媽媽們又收了很多當地居民給的植物,


有些是種籽,其實我也叫不太出名字來~




依左而右應該是龍眼苗、山葯籽和??椒,


為什麼用問號?因為我不記得它的名字了...




擁有多年歷史的老宅,


房間多,人情味也多,


不知不覺快到中午啦,姑丈說要帶我們去吃好料,


也是他回嘉義一定會去的幾個地方,


但那些大人,男的在桌上忙著,女人家說中午也打算自己開火,


所以就我和羅同學去和堂姑姑他們會合啦!




第一站,圓環火雞大王


故名思義就是來吃嘉義特產的火雞肉飯啦!




經由推薦,一律點肉片飯,排得很整齊,也很油亮~




就算不整齊也很好吃啦!


就如同姑丈說的,這家的雞肉飯不油膩,也沒有很重的豬油味,


白飯對我來說雖然硬了點,不過味道真的很不錯耶!


肉片富含肉汁,皮的部份又有膠質,蔥油的香氣整個和肉片相處得很融洽,


比起上回和姐妹們去吃的劉里長和噴水二家有不同感覺,


不虧是在地推薦啊!




和羅同學合點一碗金針排骨湯,


排骨也燉得夠軟爛,湯頭也很不錯~




他們另外還點了小菜,


看起來很清爽,不過我沒吃,不知其味,


我發現嘉義人很喜歡美乃滋耶!


 



這家火雞大王很大間,用餐空間很大,應該有在接團客吧,


除了背面,還有很多小菜湯品,全家來吃合菜也OK啦!



 


緊接著,來到附近的南門涼肉圓,




天氣熱適合來份涼麵,


姑丈說這家的涼麵是真的冰涼的,和在桃園吃的都不一樣,


此外涼肉圓也很值得一試,


如果下次沒吃雞肉飯可以點個這裡的燉湯,據說也都很優~




屬於寬麵條的涼麵上桌


配料的顏它讓人好有食慾,切薄的小黃瓜很脆,點綴用的紫高麗絲和胡蔔絲也增加口感,


淋上麻醬、蒜泥和美乃滋,很奇妙的搭配,


我就說嘉義人喜歡美乃滋唄!




全部和一和,再淋一些辣椒油,


OH! 怎麼會那麼好吃啊!


即使是寬麵條也不會太有嚼勁讓我吃幾口就飽了,


冰涼的口感超清爽的,夏天來一份超棒啦!




再來看看這顆涼肉圓,


我猜想和彰化有名的涼圓應該有異曲同工之妙,


它們都不走泡油路線,整個就很清爽啊!




用叉子切開,豐富的餡料馬上出現在眼前,


餡料的鹹香滋味很不錯,筍子的脆和豬肉完美結合,


淋上鹹甜的油膏醬料,不外呼也有美乃滋像雲霧般流下,


它的皮軟軟的,是比較偏脆的口感,


我個人是喜歡Q一點的,但羅同學很愛它啊!




經營超過半世紀的美味,有機會到嘉義再來吃別的好料!




接著開車往前走,來到這家嘉義冷凍芋,作為今天的ENDING~




鬆軟的冷凍芋不會很甜,芋頭的味道還可以,


不過我比較愛台中阿斗伯的冷凍芋,




另外羅同學還買了一杯綠豆湯,


每個綠豆都很完整,但又有鬆軟的口感,


不過它蠻普通的。


吃飽喝足,沒跟著姑姑他們去福義軒買很好吃的餅乾,


我們往回開,本來要去仁義潭水庫,但後來決定在上面看看就好。




我把它拍得灰濛濛的~


待了一會兒,快二點嚕,也差不多該返程回桃園啦,


沒想到我們回到老宅沒多久,姑丈他們也到了,


哈,早知就跟去買胡椒餅和蛋捲!


在鄉下住一晚~結束!



 

arrow
arrow

    kinien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