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愛』是一輩子。


 


可能會喜歡一件古董、一件衣服,甚至一個人,
短暫的著迷,日子一久,感覺不會依然存在著。
可是愛它不一樣,那是一種很深且緊窒的執念,
根植在心裡,用力拔會流血,於是它不會變了。


愛到會痛,是因為刻意拉拔著深植的根,
再怎麼努力卸下,仍一樣無法完全割捨。
剝離一塊心上的肉,那是血淋淋的疼啊,
愛過一次便永生難忘,正因為那是真愛。


喜歡的感覺很簡單,目光暫時會跟著喜歡的物件打轉,
腦海裡時常會想起,或許還會因為這樣發出吃吃笑意。
愛要愛得濃烈深刻,那程度就比較困難而且不易達成,
那是種會令人膽怯,只想輕輕呵護就怕不小心會散了。


愛是這樣教人沉迷卻又擰著心,
被它揪著呼吸都不敢大力喘息。
卻又像中毒般只想不斷汲取著,
即使是單方面也會覺得很開心。


有一種愛,它昇華了,
就算不能咨意地表達,
一點點感應也能愉悅,
然後像白痴暗暗竊喜。


但我不是變態啦,不能夠一直給予,
那麼就淡淡的嘍,以免不小心淹死。
不斷在沉澱自己,淨化過濃的愛意,
也許它純淨自然,才會像牛奶好喝。


有些時候才明白,有的人我們一輩子都放不開,
從來不說永遠的,卻突然有那種一輩子的想法,
也許像當初說的,沒辦法承諾永遠喜歡一個人,
但卻能清楚知道,我的愛能很久很久不易變質。


很久很久是多久? 誰知道。
我暫時擱淺著愛,沒辦法忘記它,
但擱淺太久,會不會乾枯而亡啊?
適時的補充水份呢?
就像鯨魚那樣不斷灑上海水保濕,
即使不能馬上就送回海裡,
但或許慢慢就能找到順利呼吸的方式吧。


因為害怕失去,就索性不要了,
妳以為能撐多久? 根本是玩火自焚啊!
聰明的人別低估愛的力量,
那種失去後深深淺淺的痛,
還有什麼辦法去支撐心跳?
只好學著閉眼忽略那種疼。


想說...請原諒我這麼自私的衝動,
因為膽怯和別戀,造成這個結果。
回不來的,追不上的,要不到的,
不會有轉機,就選擇另一種守護。
經歷過這些,還能夠被什麼打倒?


====================================================


 


深先生說,被想念是幸福的,
天冷的日子適合想念,
每一次想起的嘆息,若變成了微笑,多好。
所以我做到了。


每一天都想念著,
從悲傷、痛苦,到現在愉快、開心~
嘴角像傻瓜一樣地上揚,
那種心情只有自己知道。


那麼...遠方想念我的人呢?
放出訊息讓我知道吧!
我說不定也正想念著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en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