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旅行又一章


這次是第三度的宜蘭之旅


成員很簡單


只有我和羅小軒同學


 


我二點左右才睡,四點準時起床


只睡了二個小時 = =


我說羅同學呀,真的有必要這麼早出發嗎?


 




四點半準時出發


一路上我還真的昏昏欲睡


但羅同學嘴沒停,我也就和他一直講話


也好啦,省得他也睡著了  = =


開到石綻休息站買個水


遇見一 隻不怕生的黑貓


但你知道的,姐姐手機不優,天色又暗,幸好你沒和夜色融為一體


天濛濛亮了,山間濃濃的霧氣


我記得二點多的時候下過雨


 





還真的下雨了,才到頭城沒多久,擋風玻璃上就開始出現小小的雨滴


之後愈下愈大...


 



到了羅同學說的很好吃的饅頭包子店


不過來的太早,只有饅頭


不吃饅頭的羅同學又到市區隨便繞繞,原想到另一家早餐店,但這天似乎休息沒開門


我們晃到六點多才回到店裡等六點半的包子出籠


這家包子饅頭店位於頭城鎮纘祥路上,斜對面是喚醒堂


左邊隔條巷子是當地名氣不錯的樂屋日式料理


就在頭城火車站前附近,我不清楚正確地址,它也沒有店名


 




等ㄚ等的,先來杯豆漿吧


自磨的豆漿味道很不錯,只可惜豆渣濾得不夠乾淨


終於包子也出籠了


我點了一個素菜包,羅同學則點了一個肉包和芝麻包


 


包子的個頭不大,大約比我的掌心再大一些,包子皮是我喜歡的那種Q軟帶有嚼勁的口感


素菜包內餡很簡單,就是高麗菜、胡蘿蔔加上胡椒、鹽


肉包的餡看起來很像黑貓包的內餡,我沒吃所以不知道味道,芝麻包子也是


內餡看起來都挺豐富的


本來想再吃一個奶酥包,不過怕接下來太飽腹而作罷


 


離開之後,我想說來找一下北宜蛋之家,想買幾個給鍾小秉吃,省得她常嚷我對她不好  = =


結果繞好久,都找不到,還走了反方向的路,走到濱海路去了


看到還在建的蘭陽博物館,整倒在在海邊,還蠻酷的


結果北宜蛋之家直接把鎮店的將軍茶葉蛋放在招牌上,怪不得青雲路繞了好幾圈


才在招牌最下面看到小小的"北宜蛋之家"    = =


然後沒買到....廢話!才七點多,當然是還沒營業啦


 



不過我買了義眾魚羹之家的「黃金蛋」


上次來只吃了魚羹沒有吃蛋,心裡一直覺得有遺珠之憾


買了十顆外帶,老闆說放到晚上也沒問題的啦


真的好香喔,又香又Q,半熟的蛋黃吃了也不膩口


那股特殊的香氣,應該又是傳說中的祖傳祕方中葯材吧


單吃有點鹹,我想配熱騰騰的稀飯應該很讚


 


義眾魚羹之家


03-9881060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143


 



車子一路開到羅東


經過了林場肉羹,竟然已經開始營業了耶!


羅同學問要不要吃一下,當然要啊!


宜蘭有名的肉羹之一 「林場肉羹」機會難得怎能放過


 


咦? 怎麼覺的有點不對,沒有賣肉羹耶,只有湯?


對啦,我很白痴的走錯間了,走到夾在林場肉羹和林場戶外席中間的"林場邊"手工魚丸  = =


然後都走進來了,哪好意思轉身就走...


點了一碗香菇赤肉湯米粉/35


還順便借了廁所  = =


 


喝了一口湯,湯頭不錯,可是咧..我先夾了一小塊的赤肉,味道有點不新鮮


不過後面吃的大塊的就不會了,還算蠻不錯的


米粉吃起來像雲南的粑粑絲,口感還蠻怪的,硬硬脆脆的像是沒煮熟


算了,就當是來借廁所的吧


 




吃完了地雷店,當然還是要走一趟正牌的嘍


繼蒜味肉羹、肉羹番之後,終於讓我吃到林場肉羹啦


羹湯和肉羹番一樣走濃稠路線,湯頭色深味淡,個人覺得不夠酸啦,怕酸的羅同學覺得ok


肉羹也是走大塊路線,但比較薄一些,軟嫩鹹香帶著甜味


還OK啦,不過在我心目中,排名在蒜味肉羹與肉羹番之後


 


林場肉羹


 03-9552736    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09




吃完肉羹,誤打誤撞踩進了「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一開始是被外面的日式建築所吸引,但很多入口的門都還是關著的


遲疑沒申請能否參觀,但又很好奇,於是放了膽子把車給它開進去


可能還很早的關係,整個園區沒什麼遊客


我們進來的地方也沒有人管理。管它的!被趕了再說


 


 




南停車場前,有一座很大的房子,看起來頗具歷史




進到園區裡,到處看得到一根根的大支木頭


還聞得到陣陣的檜木香


 




有些木頭輕微腐化了


 





成堆的木頭看起來蠻壯觀的


 



又是一棟不知為何用的木造建築


 




 




羅東文化區,有很多間不同主題的日式木造房子


又帶有一點原住民風


然後就下起大雨了 = =


右邊是下雨前後的照片,顏色明顯不同


 




趁著雨勢變小,我不想一直待在屋簷下


於是就跑啊~~ 後面有一些小東西,好像是教學用途


 




然後又跑到宿舍群,同樣充滿日式氣氛


那裡也有成堆的木材,一旁的樹下還有削下來的檜木片,好香喔


不過我沒敢把它們帶走


然後雨勢又變大了




等了好久雨終於停了


我不放棄又往園區裡跑去


因為我還沒看到火車呀


 




路旁的牽牛花洗了澡


身上的雨滴還很晶瑩


 




然後我們看到一棟很特別的竹子屋




這裡的路牌都做得好精緻,很有味道




生態竹屋當然就會有很多與竹子相關的產物


像是最近很流行的竹炭和其相關產品


還有一些很特別的藝術品


我還敲了竹子做的琴


演奏世界名曲 - 小蜜蜂


 



竹屋樓上有個很棒的房間


家俱全是竹子製品


連地板也是竹片組成的


感覺就很通風涼爽,真的是很棒的綠建築


露天的衛浴很有趣


 




樹上簡直是一個社區的老榕樹




水生植物池


故名思義養著許多水生植物


那朵蓮好美,不過我拍得曝光過度  = =  好糟踏花


 




步步飄香的檜木步道


 




繞著園區走


終於讓我看到鐵軌啦


 




載著木條的蒸氣火車


算是小型的車頭


 



火車前面就是早期的貯木池


好多攝影高手在池畔旁拍照


不過我想他們應該是在捕捉台鐵火車急駛而過的照片吧


我記得最近台鐵有辦攝影比賽


 




再往前走一些,是日式的舊車站


現在已成了竹林咖啡館


 



清新的空氣裡


飄著淡淡的幾絲咖啡香


增加了不少詩意


 




另一個火車頭


 




綠色的車廂可以上去,也能在上面享受一杯咖啡


我小時候好像也坐過這樣的車廂耶


 





歲月的軌跡不斷劃下


1982年停止了太平山的伐木工作,一切都停止了


這裡曾經沉睡了近二十多年


 



楓葉與蜈公的對話


 




木頭打造的船


後方的迴廊很有寧靜的味道


 




天空稍徵放晴


只要別下雨,我就夠感激了




還有人住的石造+木造平房




這條小徑像是私人的後花園


 




很有fu的房間,但立入禁止


廊下竟然有一棵樹穿過屋頂


 




孤單的日式照路燈


 



門邊掛著鑰匙,彷彿歡迎大家開門參觀


 




 





與貓的懈逅


從檜木堆中走過來的小黃貓,很懂得擺pose拍照


 



那麼就來幾張特寫吧




實在是有夠可愛的


完全不怕生人




還會換地方喔




先喝個水


裝一下憂鬱


再看向天空


怎麼會那麼可愛啦


長得也好漂亮


有機會再來陪你玩唷


 




下過雨


以往討厭的鬼氈草也變得可愛起來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真是個好地方


可惜下了雨,不然也是個很好殺記憶體的所在


和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很類似,上次去花蓮也是下雨哩,那嚜剛好這樣


= =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03-954-5114


 


 


 


+


10點47分


路過羅東車站


 




然後買了最近團購超夯的「諾貝爾奶凍捲」


桌上放了試吃品,個人還蠻喜歡紅豆的


之後買了芋頭、巧克力和原味


 




天空依然灰灰的




很有趣的樹,長在檳榔樹上


 





我終於吃到傳說中的「黑店冰」


據說只賣夏天耶


我點了桂圓口味,羅同學則萬年不變的選了花生口味


怎麼那麼好吃啊!?


冰的口感棉細  ((廢話~人家就是賣泡泡冰的


桂圓給的超大方,每口都有桂圓耶


黑店冰現在可以宅配,真是超讚的!


 


黑店冰


宜蘭市神農路二段63號    03-9329382


 



吃完冰不知要幹嘛


預定行程的澎湖烤牡蠣下午二點才開始,現在還很早


本來要去傳藝中心的,不過穿拖鞋的羅同學怕被趕而作罷


我不經易看到大創百貨的招牌


決定了!


就先去新月廣場那裡逛逛


 




我好想要那張K字的桌子


 


在大創百貨逛了二個多小時


買了一些東西才離開


一看時間就驚呼了


天吶,二點多了..牡蠣不知排多少人了


 




更驚的是




一出新月廣場


竟然看見天空放晴了


天呀,放晴了耶!


 


然後我們迷路了...




這最近廣受鄉民推薦的「嘉澎烤牡蠣」也真夠難找的


憑著手機搜尋到的地圖


加上一堆直覺,才抵達


遠遠一看~


天吶,好多人、好多車


 




老闆娘說要等一個小時


羅同學猶豫了


我仍是興緻勃勃


都開這麼遠到這裡了,幹嘛輕易放棄


可是看他們烤牡蠣時不斷吃檳榔然後亂吐


就覺得有一點噁心和沒衛生


 




為了止飢止饞


先買了攤子旁的三星蔥油餅+蛋


算是正常的口味,沒有特別驚豔




真的等了好久


我們點的燒烤終於好了


可是沒有點到我想吃的肉串和牛腩串


牛小排還不錯,大約七分熟,雖然不夠熱但蠻嫩的


香腸肥肉太多,雖然很香但吃多會害怕


重頭戲 - 澎湖牡蠣在烤肉快吃完的時候


終於叫號啦! 73號~~~~


一份有八顆的新鮮牡蠣


每天從澎湖空運來台


百分百新鮮多汁


真的好鮮啦,若來杯啤酒就更棒啦!


 


嘉澎    澎湖烤牡蠣


在嘉朋檳榔攤前面


宜蘭員山鄉七賢村石頭厝路1號(堤坊旁)


0972-249638/279632


GPS  (N 24゚ 42' 38.7"    E 121゚ 43' 59.2")


 




回到市區,看到以為關門大吉的「北門牛乳大王」


二話不說當然要來二杯呀


各點了芋頭沙和綠豆沙


這次有來排隊才知道他們用的是我熟悉的養樂多鮮奶


沒有等很久


二杯牛奶就陪我們回家啦


上次喝綠豆沙牛奶,香香濃濃,這次的豆子味重更濃一些


我點的芋頭沙牛奶同樣香香濃濃,不過芋頭味好像比上次淡耶


管它的,一樣是順口好喝啦


我還沒進雪隧就喝完了,哈


 


北門牛乳大王


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08號(舊城北路與中山路交叉口 )    03-932-2852




回家嘍~


我好睏呀!


 


 


 


  同場加映 


 


光輝の宜蘭吃吃喝喝自由之旅


九八元旦我在宜蘭


我在花蓮二天一夜の山林間的好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ien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